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2022-09-19 10:42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近日,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肖勇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针对国庆节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和“四人小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两站一港口”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对景区景点、游泳馆、水上乐园等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因地制宜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踪问效,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双进”,创新招商模式,拓宽招商渠道,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到城区,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类暖企惠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强有力举措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做优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来源:汕尾日报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663,526,571,000 37c15e5c128c4e72ab761dffd61e836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