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共筑绿美汕尾
【抓好“三六九”  奋进“百千万”】全力绘好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 2024-03-15 10:18
  • 【字体:    

春风拂暖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放眼三月的红海湾大地,到处都在植树添绿、见缝插绿,一幅建设绿美红海湾的新画卷正铺展延伸。

今年以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今年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红海湾“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主题植树活动在东洲街道湖东东渠旁启动,全面掀起绿美红海湾全民义务植树生态建设热潮。当天开发区共种植黄花风铃木、火焰木、秋枫、宫粉紫荆、红花檵木等苗木16050棵。

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植树绿化中。

全面启动 营造氛围

当天,在湖东东渠旁的植树点,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种下秋枫、美丽异木棉等树种。据统计,本次启动仪式在东洲街道湖东东渠、西渠栽种树木2220株。其中,秋枫380株、美丽异木棉380株、红花檵木1460株,为开发区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开了个好头。

据介绍,此次植树活动全面落实我市“1号林长令”的要求,在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公路两侧深化“干道扩绿”提升行动,并强化养护管理,不断提升公路绿化美化水平。推进“绿美清零”行动,通过植树增绿加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强化“碧带增绿”提升行动,在江河、水库周边开展绿化补植,持续提升碧道周边绿化景观。深化“千村千园”“百街百景”建设行动,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各重要节点开展植树绿化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进“绿美庭院”创建行动,充分利用“五边”“四旁”可绿化用地,开展植树增绿活动,实现见缝插针、增绿添景。

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植树。

全域铺开 全员行动

当前,红海湾田墘街道、遮浪街道、东洲街道积极响应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迅速掀起绿美生态建设“大干一场”新热潮。

田墘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12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约400人在各村(社区)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全民志愿植树活动。该街道凝聚妇联、团委、民政、工会、消防、学校等力量,与乡贤代表、爱心企业等一同在北山村、二村社区、红湖村、内湖村城埔村等地块种植相思树、木麻黄、凤凰木、黄花风铃木、香樟、火焰木等6508 棵,让绿美田墘更加具象。

在遮浪街道入口,该街道班子成员、各办各中心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挥锄扬锹、整苗培土,种下树苗235株。当日,遮浪街道11个村(社区)联合帮扶联系单位共同植绿,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成为美化乡村的又一抹新绿。

东洲街道及下辖5个行政村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学生教师以及村民志愿者等,全面铺开义务植树活动,辖区范围内处处洋溢着植绿造绿“大干一场”的火热氛围。凝聚上级挂驻区直单位、企业、乡贤、群众等多方力量,仅用一天时间在东一前山路、东二新汉路、东三党建广场、东四谭仔路、湖东东渠等地周边种下小叶相思、火焰木等苗木约9040株,切实通过见缝插绿,促进“土地增绿”,实现“村民享绿”。

红海湾税务局党员干部开展增绿补绿活动。

全“绿”以赴 共绘春光

“我和同学一起种下的黄花风铃木树苗,希望它能够茁壮成长,早日开出美丽的花朵!”一学生说道。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会时刻关注小树成长,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植树节当天,团区委在“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田墘街道内湖村、东洲街道湖东村种植黄花风铃木、香樟、火焰木等苗木共230株,营造“青年林”与“红领巾林”各一片。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来自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田墘街道、遮浪街道、东洲街道等单位代表以及白沙中学、田墘中心小学、遮浪中心小学、东洲中心小学的青年团员、少先队员等26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种下自己“认种的一棵树”,大家合力栽下黄花风铃木、火焰木、香樟等苗木。

红海湾税务局组织10名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在田墘税务分局国道一侧进行义务植树,扎实推进绿美机关建设和“干道扩绿”提升行动,融入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规划。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中,40余棵寓意美好的三角梅等苗木在税务机关门前迎风伫立。

红海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争分夺秒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强发动、重实效、抓管护,努力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扎实推动绿美生态建设见到实效,为红海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优势。

【抓好“三六九”  奋进“百千万”】全力绘好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1,710,440,339,000 0c9597e53fab4eefa1d100c38037c6e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