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林少文等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  织牢疫情防控网
  • 2022-09-12 10:0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许楚璇)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林少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城区新港街道前进渔业村、显达广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前进渔业村党群服务中心,林少文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工作流程,查看近期来(返)汕人员报备、排查以及各项记录台账等情况。在显达广场,林少文实地检查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沿途商铺人员健康登记记录,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林少文要求,要扎实做好“善美村居”入汕报备工作,全力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工作,坚持“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发挥“四人小组”作用,充分发挥“民情地图”涉疫管理功能,全面提升网格排查管控能力,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哨点”监测作用,加强风险研判,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又讯  (记者 邓良琼)9月1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底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中秋。

梁红武首先来到汕尾日报社、汕尾广播电视台,就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记者编辑。她指出,党媒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力做好新闻宣传和安全刊播工作。

梁红武还来到海丰粤运汽车总站、甬莞高速公路海丰西出口、城东镇迎景综合市场、海城镇莲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佳又美商场等地,认真察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她指出,当前正值中秋佳节,人流车流密集、各类活动频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风险叠加。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好佩戴口罩、扫码验码等措施,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履行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节日氛围。

又讯  (记者  陈希文)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前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田墘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大参林药房、世纪旺联购物广场、北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查阅相关台账,实地查看“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惠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抓实抓细来往人员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防+技防”措施,守牢“四条防线”。要加强校园防疫管理,重点做好节假日后师生等人员返校防疫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发挥“四人小组”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林少文等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  织牢疫情防控网 1,662,919,301,000 5307a4dab9a748cf8c3c6dc916df8c7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