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关注高考】陆丰市玉燕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碣石镇外家访活动 家校合力助推备考提质
  • 2024-02-11 10:1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卓鑫 通讯员 温水义)近期,陆丰市玉燕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碣石镇外学生集体家访活动。

本次镇外家访活动共分六路,分别前往东海街道、湖东镇、甲子镇、金厢镇、南塘镇、桥冲镇和博美镇,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个人在家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倾听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与心声,并为其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为确保家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家访活动前,该校进行精准指导,让每一位班主任明白家访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班级合理调配,全体班主任确定了详细可行的家访方案,电话预约走访时间、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精心准备走访内容等。

那些天,教师们揣着一份真诚与热情走进学生家庭,结合学生家庭成长环境进行因材施“访”。教师与学生、家长围坐一起,促膝长谈,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生活现状,并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学习习惯等,仔细聆听家长们的想法和意见。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点滴进步并给予学生充分的肯定;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表现,给出个性化的学习指导,比如积极调整心态、保持居家良好作息习惯、重点分析解决薄弱科目短板等。同时,教师们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宣传育人理念,传达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目标、日常管理要求等,使家长更加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明确家校共育的重要性以及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方式方法,激发出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孩子成长的信心,从而更加支持学校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们真挚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教师家访,他们更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也更放心将孩子交给学校,并且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督促孩子努力学习,做好孩子高三这一年的备考保障工作,切实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作用,助推高三复习增效提质,更好地服务2024届高考。

【关注高考】陆丰市玉燕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碣石镇外家访活动 家校合力助推备考提质 1,707,588,702,000 6fe49d5e41ab4ff284064aa68136dcf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