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教育信息
【打赢教育翻身仗】市实验小学获评“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 2024-04-07 09:52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孙实)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其中,市实验小学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一直以来,市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国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培塑民族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国防教育渗透到学科教育,把国防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每个班级走廊都展示一个红色故事或革命烈士的事迹,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每一个角落,用红色点亮校园的每一个细节,让国防教育更加厚重、鲜活。

同时,国防教育不拘泥于三尺讲堂之中,而是让师生们“走出去”“动起来”。该校不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红色革命基地研学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组织教师参加国防教育的培训,提高教师的国防教育素养和教学水平;组织教师去惠州罗浮山的东江纵队纪念馆、陆丰的金厢周恩来总理渡海处等地方实地学习。同时,内外联动,不断丰富国防教育的内容与形式,邀请部队军官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该校持续推进国防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活动成果,强化师生国防意识,激发师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情。

【打赢教育翻身仗】市实验小学获评“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1,712,425,951,000 12e75c445c4347b9aae5d0aa5174f54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