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政协第十一届陆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2024-03-20 18:44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李济超)3月19日,政协十一届陆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伟明,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等陆丰市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林达克受政协陆丰市第十一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维护核心,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始终坚持为民初心,促进民生改善的履职更加主动。四是始终坚持凝聚人心,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始终坚持砥砺匠心,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基础更加坚实。

报告提出新一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陆丰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陆丰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汕尾市和陆丰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打造党建引领、书香政协、特色履职、界别工作、助推发展等五个同心品牌,强化政协领导班子、常委会、专委会、两个工作室、委员队伍、机关效能、制度机制等七项建设,按照一二三五七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征程上持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担当书写政协履职精彩答卷,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陆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提出今年政协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以忠诚政协培根铸魂。二要坚持统一战线,突出两大主题,以和谐政协增进共识。三要坚持发挥优势,履行三大职能,以有为政协助力发展。四要坚持创优争先,实施五大工程,以同心政协聚势赋能。五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化七项建设,以活力政协驱动创新。

大会对2023年度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对《关于以海洋经济助推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0件优秀提案和该市市委组织部等8个承办提案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政协第十一届陆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710,902,662,000 0f956fc32273470580f52cab3de959d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