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春日(三章)
  • 2024-03-23 10:12
  • 【字体:    

○林进挺

春日

阳光明媚,温暖的记忆随风飘荡。哦,这平静的日子,这安然的气息,这微笑的脸容,呈现这个南方小镇的常态。

春日,我的笔调温和,我的心底宽广。爱恋的阳光,是我最温暖的生活。

默然想起一个普通的名字,如目视一棵葱郁的花草。

哦,春日,近在咫尺,暖进生命。

阳台

阳光照进来阳台,拉开了一方小世界。金色的光芒,闪烁小小的喜悦。

哦,杂放着儿童玩具的阳台,是快乐的游乐场,是儿子的自由世界。

我看见的阳台里,玩耍的儿子活泼开朗,天真无邪。他的阳台,也是我的阳台。而他的世界,不一定是我的世界!

窗帘

我家的窗帘是蓝色的,如蓝色的天空。拉上窗帘,是蓝色的夜晚,也是蓝色的世界。拉开窗帘,是蓝色的白天,也是蓝色的世界。

我喜欢蓝色窗帘,喜欢蓝色天空。坐在沙发上,目视明亮的蓝色调,有一种舒心的愉悦。

窗帘是什么呢?是阳光的幕布,是风雨的幕布,还是生活的幕布,有一颗分别之心。

春日(三章) 1,711,131,150,000 44b6d48d2d654f1a9ab10fe8d92a0c92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