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 -- 我们的新时代
喜上“梅”梢,以“李”相待! 这条离海丰县城最近的农旅路线,你来过吗?
  • 2022-05-15 12:39
  • 【字体:    


四月的梅园,告别了傲立枝头的十里繁花,迎来了宣告青梅成熟的果香阵阵。

记者 陈雅瑜: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正是青梅采摘季节,我现在就要去加入他们的队伍了。来!

青梅,性味甘平,多汁味酸,常在三、四月份成熟上市。

记者 陈雅瑜:这是我们顾莲峙的果农陈姐。陈姐您好。

果农 陈姐:您好。

记者 陈雅瑜:能不能先跟我们镜头前的观众朋友们打声招呼。

果农 陈姐:大家好

记者 陈雅瑜:哈喽大家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已经在这里种了青梅多少年。

果农 陈姐:三十多年了。

记者 陈雅瑜:种了三十多年啦。那我还有一个问题,,刚刚我们是纯手工采摘这些青梅,我们还有没有其它方法来采摘青梅。

果农 陈姐: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梅树下面铺上地毯,用竹竿敲打那个梅,把它打下来,然后再捡起来,不过这样就会有一定的损失。

记者 陈雅瑜:会损伤一点是吧。那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刚刚摘下来的青梅,可以直接吃吗?

果农 陈姐:可以啊。

记者 陈雅瑜:陈姐说可以直接吃喔,那现在我就来尝一下我亲手摘的青梅了。酸爽,有一点酸爽。我刚刚尝了一下之后,我发现这个青梅,不是非常成熟的,稍微表皮再黄一点的这是透甜的。像这种表皮比较青涩的,你先吃了之后是酸中带着一点点微涩,但是过了一阵子之后,你就会发现有一阵甘甜在你的唇齿之弥漫开来,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这么一讲好像有点浪漫,对吗?

果农 陈姐:有点像初恋的感觉。

记者 陈雅瑜:有点像初恋的感觉,听到了吗?来顾莲峙吃青梅就能找到初恋的感觉。

顾莲峙所属的新望村位于海丰县海城镇西北部,林地约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5%。全村以种植梅、李、茶、葡萄为主产业。

近年来,新望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推动美丽田园产业兴旺的同时,村容村貌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内古树成荫,溪水潺潺,果香阵阵,以干净整洁、天然质朴的形态欢迎着前来观光的游客们。

新望村下辖的顾莲峙村,更是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遗址。暮春温热的阳光洒向幽静的古村落,这保存得当的一砖一瓦间,处处沉淀着古朴的风韵。

记者 陈雅瑜:作为湾区生态康养体验景观示范带的起点,新望村正在朝着发展新型农旅产业的路径昂首迈进。如果你想要在县城周边找寻一处地方,既能够感受质朴恬淡的自然景致、亲身体验采摘乐趣,又能够品尝特色农家美食,在古村落遗址间拍出风格大片,那么,来新望是最好不过了。据了解,这里也将进一步打造成为粤港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我们也期待着,在这里和你相遇。

喜上“梅”梢,以“李”相待! 这条离海丰县城最近的农旅路线,你来过吗? 1,652,560,793,000 d2a50d4f367c49abb5aa68410db3ecd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